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沪深股市3月24日盘前信息综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52 扬子晚报

  沪深股市3月23日收盘上涨,石化股尾盘崛起大盘重上千三。沪综指收盘报1302.46点,涨0.44%。

  沪深股市3月23日收盘上涨,石化股尾盘崛起大盘重上千三。沪综指窄幅震荡后尾盘再上千三,报收于1302.46点,涨0.44%;深成指涨0.16%,报3405.24点。两市合计成交213亿元,较22日的187亿放大14%。沪B涨0.63%,报88.03点,成交1.44亿元;深B涨0.7%,报25
4.43点,成交1.59亿元。

  从盘面上看,准G股、新能源概念股大涨,石化板块上扬,医药股、中小企业板有表现;指标股涨跌互见,中石化(600028)涨1.3%;跌幅居前的多为上海本地股、铝业股、糖业股、水泥股,钢铁股表现疲软。

  分析师称,23日消息面上,国务院指06年要基本完成股改或显示管理层对股改的肯定和支持,深圳支持深交所壮大中小企业板刺激该板块纷纷走强;技术上看大盘仍处反弹通道内,尾盘新

能源概念股领涨,石化板块大幅翻红,推动大盘站上千三。

  24日消息面:据上海证券报24日报道,央行日前称,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总量上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强预调和微调,提高货币政策的前瞻性。大力推动金融市场制度性建设,扩大直接融资渠道,推进金融市场的整体协调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扩大外汇市场,增加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据上海证券报24日报道,沪深股市"最大不稳定因素"正在远离A股。国泰君安研究所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经过2年多的清理整顿,交易所债券市场回购余额已经降到380亿元,对应的欠库资金量为1.938亿元。这意味着灰色资金已基本撤离。

  据中国证券报24日报道,自2005年下半年,证监会开始着手重新修订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06年1月,证监会在海南召开内部会议,讨论新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草案,之后又作修改。预计不久之后,新的《上市公司收购备忘录》和《上市公司流通股协议转让管理办法》将正式出台。

  据中国证券报24日报道,融资融券试点将在年内开闸已基本定局,但许多细节目前仍在探讨过程之中。首批试点的准入门槛已基本初定,券商的净资本额将成为能否拿到试点资格的主要因素。

  据证券时报24日报道,汇丰银行可能成为首家在内地上市的外资银行。香港媒体23日报道,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郑海泉表示,在条件许可下,汇丰控股(0005.HK)不排除会赴内地上市。

  据证券时报24日报道,中国证监会23日在京召开了广东

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虚假陈述案中公司及有关责任人的听证会。刘从梦等有关科龙电器公司负责人或相关代理人参加了听证会。顾雏军和其代理人没有参加该次会议。按照相关规定,当事人或代理人未按期参加听证的,视为放弃听证权利。

  24日公司公告:*ST炎黄(000805)预计2005年公司仍将亏损,公司

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粤宏远A(000573)公告称广东宏远集团公司拟在2006年内一次性偿还1.88亿元占用款,预计还款时间为2006年8月。 酒鬼酒(000799)公司就部分媒体报道澄清:公司仍未与任何一家企业签订有关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方面的协议(包括意向性协议)。中航精机(002013)就个别网站传闻发布澄清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从未发布过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消息。G华菱(000932、038003、125932)董事会同意处理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1147.26万元。*ST古井(000596、200596)公司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仪征化纤(600871)H股股份近日成交量上升,除公司全资子公司佛山天马化纤有限公司的转让事宜等待公布及公司于2005年11月3日发出的澄清公告外,公司无任何有关收购或变卖的商谈而须予公开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