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科龙起诉顾雏军 > 正文
 

证监会听证科龙涉嫌虚假陈述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5:29 深圳商报

证监会听证科龙涉嫌虚假陈述案

  证监会听证科龙涉嫌虚假陈述案

  处理结果将在证监会作出最终处理决定后公布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张旭东)受社会关注的“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案,又有了新的进展。按照行政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23日在京召开了广东科
(资讯 行情 论坛)电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涉嫌虚假陈述案中公司及有关责任人的听证会。

  据介绍,在2005年

科龙电器案调查结束后,中国
证监会
行政处罚委员会对这一案件进行了认真审理,并向有关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告知了对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和采取市场禁入措施的事实、理由及依据。

  本次现场听证会持续一天,八项听证程序全部进行完毕。上午听证会于9时40分开始,12时20分休会,再于14时继续进行,一直持续到19时38分。

  刘从梦等有关科龙电器公司负责人或相关代理人参加了听证会。顾雏军和其代理人没有参加该次会议。按照相关规定,当事人或代理人未按期参加听证的,视为放弃听证权利。

  证监会介绍,为了充分保障当事人的权利,根据当事人的申请,证监会按照行政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组织了本次听证会。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员会将在认真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的基础上作出公正的处理决定。证监会表示,鉴于本次听证会的主要目的是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听证会上的有关表述意见并非最终的结论。在证监会作出最终的处理决定后,将向媒体公布该案的处理结果。

  【又讯】除周四证监会就顾雏军案举行听证会外,记者获悉,佛山市有关部门已就顾雏军案拟定了起诉意见书。其中,顾雏军涉嫌四项罪名: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涉嫌提供虚假财务报告罪;涉嫌挪用资金罪;涉嫌职务侵占罪。(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宋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