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召开自律委员会2006年第一次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6:03 中国证券业协会

  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自律委员会2006年度第一次会议于3月17日下午在协会会议室召开。自律委员会各委员及委员代表共计1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自律委员会2006年工作计划草案》、《诚信公约修改稿》及《四川省证券业公平竞争保障金管理办法(讨论稿)》等文件。对华西证券东大街营业部、平安证券成都营业部违反自律规则的行为及远东证券南一环路营业部总经理张建萍违反证券从业人员
道德规范的行为提出了处罚意见。此外,对自律管理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一、建议协会从树立行业形象以及保护投资者权益出发,制定统一的程序以及时限,规范转户行为。

  二、建议场外交易最低佣金标准可从千分之一点八调整到千分之二左右;违规处理方面主要是处理营业部经理,将其违规行为与高管资格进行挂钩。

  三、每年年终对投诉多的会员单位进行通报。

  四、设立光荣榜,对诚信、优秀的经营机构利用媒体和营业网点内的宣传栏进行表彰、推广,在投资者中进行宣传。

  自律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协会又召开了“

证券经营机构法律风险座谈会”,邀请到四川省高院民二庭的法官和与会人员座谈在现有的法律环境下证券经营机构面临的法律风险。省高院李庭长等法官与证券经营机构代表还就以下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1.证券刑事责任教育

  2.民商事主体如何平等保护

  3.提高一审判决的质量

  4.刑事判决抄送协会,协会及时向券商传达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二00六年三月二十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