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B股震荡上扬交投萎缩 逢高减持绩差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9:18 东方网-劳动报

  两市B股昨日震荡上扬,沪市较周二收盘指数上涨1.42%;深指则上涨0.34%。尽管股指收高,但市场交投同比却有所萎缩。

  个股方面,沪市上涨股票超过八成,一成多股票持平,唯一下挫股*ST天海B(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也较轻微。上涨股中,茉织华B(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涨幅限制,约三成股票涨幅超过2%。深市收涨和持平股票合计超过七成,下跌股中包括权重绩优股中集B(资讯
论坛)和万科B(资讯 行情 论坛),对指数有一定拖累。

  上证综指周三先抑后扬,收盘接近全天高位,机械制造、水泥、煤炭等行业个股表现活跃,部分地产股延续升势。近几个交易日股指持续反弹,接下来将再次冲击1300点,但该区域存在较大的压力,股指未必能够顺利逾越这个位置。

  B股市场昨日双双反弹,前期指数调整中表现不佳的部分个股涨势较好,这里面有不少公司的基本面较差,笔者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另一方面,对于基本面看好的公司则可待其回落时适当参与。此外,投资者对于股改进程也应适当重视,部分公司将股改与资产重组相结合操作,有助于公司基本面的改善,操作上可考虑逢低参与。

  茉织华B(900957)

  主营纺织、印刷、旅游开发等业务,近年业绩下降较多,股价也持续走低。公司长期发展前景不是很明朗,但近期该股市场走势表现活跃,几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逾20%,考虑到该股流动性不佳,不宜追高。

  新城B股(资讯 行情 论坛)(900950)

  主营房地产,近三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走强,公司业绩也水涨船高,2004年每股收益0.34元,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31元,并预告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该股目前绝对价格不高,动态市盈率不到5倍,且为

人民币升值受益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可适当关注。□海通
证券
张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