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部分券商因挪用保证金等问题被叫停经纪外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

  因挪用保证金等问题,目前,部分券商已经在监管部门的要求下,暂停了经纪业务以外的其他业务。

  管理层已经决心在短期内解决针对违规券商的清算工作,特别是那些挪用客户保证
金的券商大限就在本月底。深圳某券商表示,公司除了经纪业务之外,其他的业务早停了。他表示,这也是各地证管办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精神各自对辖区内券商采取的监管措施,以防止问题扩大化。

  据了解,券商行业的整改大限确定在今年10月份,而对各种具体的不规范业务的整改时间也早就确定了最后期限,归还客户资金问题的时间截限就更早。据悉,目前部分券商虽被暂停除经纪业务以外的其他业务,却被给予自救的时间。但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解决问题,强制“退市”的可能性将很大。

  部分中小券商通过地方政府的力量,再次获得股东单位的支持,以保有当地的

证券公司牌照。还有一些则是通过合并的方式,增强整体实力。“如果自救不成,那只好被托管了”,被托管的券商一般也只能是经纪业务被接管,其他各项业务与债务都面临清算。

  “其实业务即使不被停,本来也没办法开展了,”有券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已有很长时间基本没有业务可做。自从对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的规范以来,因各项要求不达标,不少券商的业务已经停滞,处于清理阶段。

  “有效的监管手段将加快业内的优胜劣汰,”一位券商高管表示,目前对于规范类、创新试点类券商,所给予的新的业务机遇很多,他们的创新业务部十分繁忙,所探索的领域也比以前广多了。“以前只是大小券商的划分,业务同质化的现象十分严重,体现出无序竞争,现在从业务的角度严格区分,格局已经在改变,这符合行业发展的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