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深成指提前创新高意味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0: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深成指提前创新高意味什么

  上海证券报 杭州新希望

  周三大盘在探低1280点一线后震荡回升,尾盘以全天最高点报收,也报收于本次高位调整后反弹行情的最高点位,同时再度逼近1300点整数关口,而且交投继续保持活跃状态,显示短线资金参与行情的热情正在增强,对短线行情的发展形成了难得呼应和补充作用,大盘运行趋势再度出现向好的转机。更值得关注的是,深成指收盘创出了本轮行情新高,这是
否预示着上证综指也将步其后尘呢?

  形态已获修复

  前期大盘曾经依托1280点一线形成的平台数次发动千三攻击战,但均无功而返,那么,在现在的情况下再度上攻千三,到底能有几分胜算?我们认为,千三之所以在第一波上涨行情中久攻不下,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区间累计涨幅过大,获利筹码和解套筹码在高位巧合相遇,对大盘形成较大的反压;二是对行情有影响力的主力资金并没有给市场传递明晰的操作信息,如基金在行情中的作用,神秘资金对行情的态度等,在两大因素难以支持行情走高的情况下,资金退却观望,等待场内情况明朗后再选择行动方向,因此出现了"12·6"行情以来的首度深度调整。

  总体看,目前大盘无疑已摆脱了前期调整造成的负面影响,重新确立了强势状态。目前深成指提前创新高充分显示主力继续做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意味着在深成指的带动下,短期沪综指有望再度冲击千三关口。

  做多动力再现

  而现在的情况似乎更有利大盘的整体上攻,从3月10日展开的本次高位反弹行情之所以能够如火如荼地展开,并在短期内扭转大盘下跌后形成的不利局面,得益于影响行情的各种因素正在明朗化以及场内外环境的积极变化。

  首先,有关方面人士发出拓宽股市资金渠道的信号,给市场传递了具有深刻意义的讯息,对短期下跌后造成的悲观气氛予以修复,也对潜在的做空力量产生了较大的威慑作用,阻断了大盘的调整趋势。其次,商品期货市场和汇率市场的变化对沪深市场形成潜在利好,而上海申请筹建迪斯尼更是激活了对大盘最有影响力的本地股行情。从本周开始,国际市场上的有色金属强劲反弹对沪深两市有色金属股又形成了强烈刺激,再加上技术低位,多重合力最终形成了强劲反弹行情。同时,汇率小幅回调后再创新高也再度支持银行、地产等前期两大老牌龙头的强劲反弹,上海本地股的迪斯尼热潮则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大盘在反弹中实际上形成了由两极主导过渡到三足鼎立的局面,而其他个股行情的补充仍有待挖掘,对行情也将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蓄势再攻千三

  由于上述两大因素的配合使得短线大盘不仅有效稳定了场内存量资金,而且对增量资金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增加,它们的存在将在一定时期内维持大盘的强势状态,而近期消息面也可能处于真空期,因此短线市场仍将处于比较健康状态,并且多方已经再度占据主动,这将有助于热点的延续并且横向扩散,为再度攻击千三做积极准备。

  目前市场已形成的指标蓝筹、房地产板块、有色金属板块以及上海本地股等四大热点,由于得到中长线资金的深度介入,并且得到了短期资金的响应,上涨势头仍将延续下去,短线回落将是较好的吸筹机会。与此同时,潜在热点也在逐渐浮出水面,如数字电视、3G等凭借其良好的成长性,历来较为活跃的股性等优势,有望后来居上,成为热点的重要补充,操作上可积极关注。

  短线五大做多动力

  做多动力看好理由

  指标蓝筹中流砥柱依旧

  房地产短线强势上涨

  有色金属二次反弹明显

  上海本地股行情迅速爆发

  数字电视、3G短线蓄势待发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