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焦点追踪:将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尽管有所分化,但昨日上海本地股仍然是股市的耀眼群星,涨幅榜前列仍以上海本地股为主,新能源概念股再出江湖,其龙头G天威再创新高,给该板块极大支持,加上房地产股继续获得追捧,G界龙连续第四个涨停,G万科A公布年报后继续上涨并创出新高,两市股指早盘继续上攻,上证指数最高冲击到1297.61点后,阻力渐大,于是回落,G陆家嘴等地产龙头高位回调,千三点依然是一道坎。但两市成交量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沪市达到122亿元。

  对于尾市回调,大通

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亚梁认为,千三点看上去近在咫尺,但实际上要攻击并能够站稳,还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多方很难形成有力的反攻。还有分析师认为,虽然两市本地股还有继续走强的动能,但要防范利好预期透支带来的短线风险。申银万国的分析师认为,上海本地股以及
房地产
股成为新的市场热点,加上新
能源
股的启动,支撑市场稳步走高,强市仍可延续,上证指数有望再度上攻1308点并将创出新高。

  联合证券首席分析师程峰对后市更加乐观。他分析说:“现在市场都在热烈讨论上证指数1300点的阻力,但这仅仅是心理阻力而已。现在的1300点与传统意义的1300点已经有本质不同,由于股改,以流通股股东平均获得10送3股的对价计算,现在上证指数实际只有1000点到1050点之间。”他认为上证指数1500点才具有真正阻力,大盘振荡走高没有问题,创新高仍可期待,投资者可以放心炒股,当然需要持有绩优热点股才能既赚指数又赚钱。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