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西南证券重组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22 扬子晚报

  记者从西南证券获悉,西南证券重组方案在3月21日获国务院批准同意。

  西南证券具体重组方案目前尚未公布。不过根据之前一些流传的说法,有市场分析人士称,在未来的重组方案中,新股东建银投资大约会对西南证券注入12亿元的股本投资和8亿元的现金流动性贷款。有重庆市国资背景的重庆渝富资产管理公司将对西南证券注入3亿元股本投资。另外,原有股东共16.3亿总股本将按照五折进行减资,缩股为8.15亿股。这样
,重组之后的西南证券总股本将超过23亿,建银投资将获得51%以上控股权。原大股东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珠海国利工贸发展公司的股权据传将托管给重庆渝富。

  据西南

证券有关人士介绍,在重庆市政府主导下,公司将建成为资本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行安全、效益良好的现代大型综合性券商。通过此次重组,西南证券将因此进入全国券商的第一梯队。

  资料链接

  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28日,是在重庆市原四家证券经营机构基础上经资产重组和增资扩股组建而成的全国性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注册所在地为重庆市,注册资本16.3亿元,股东25家,在全国主要经济中心城市设有27家证券营业部及6家证券服务部;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设有投资银行业务部。

  西南证券曾为中集集团、韶钢松山、晨鸣纸业、唐钢股份、大众交通、福田汽车、长安汽车、佛山照明等近60多家上市公司和近百家非上市公司提供了专业化的投资服务,投行业务连续五年进入全国承销"十强"。

  2004年,在证券发行实行保荐制度之际,西南证券投资银行成为了国内首批保荐机构,拥有保荐代表人24名,在国内首批获得保荐代表人资格的券商中排名第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