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33家公司披露年报 多数公司实现盈利并有送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3:05 北京晨报

  业绩三甲为G海工、G通威和科达机电

  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5年年报。其中,沪市23家,深市中小企业板2家,深市主板8家。仅有宝商集团、光电股份两家公司亏损,其余31家公司全部实现盈利。

  从财务指标看,每股收益最高的是G海工,其次是G通威、科达机电,列为三甲。虽然年报亏损的公司数量很少,但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有18家,近半数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了下降。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宝商集团,达2104.05%;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是中海海盛,达232.40%。以盈利能力看,净资产收益率在6%以上的有18家,10%以上的有8家,最高的是G海工,达24.94%,多半数公司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实现增长的有18家,增幅最大的是中海海盛,达200.64%;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宝商集团,达4055%。从分配预案看,仅有11家不分配、不转增,多数公司有分配预案。

  以下对近期走势活跃的四家公司的年报进行一下分析:

  轮胎橡胶未来分配潜力不大

  公司虽然200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73%,但利润总额同比下降58%,主要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未确认投资损失为818.41万元,而2004年度为-7548.18万元,因此净利润同比反而有所增长。主营业务利润率也出现小幅下降。公司虽有分配,但仅为每10股派0.5元。以0.10元的每股未分配利润来看,未来的分配潜力也不大。

  G海工业绩优良分配优厚

  公司为上证18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具备股指期货概念。2005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60.10%,并预计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增长15%,凸显其高成长性。公司不仅业绩优良,分配也相当优厚,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G万科A股息率超过存款利率

  受惠于2005年全国房价上涨的影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3.80%。年报还显示,2005年底G万科A存有65.7万平方米、金额48.7亿元的已售未结资源,这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公司预计2006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2.52亿元增长超过50%,保持大幅增长的趋势。公司履行了从当年净利润中提取40%左右用于分红的稳定分红政策,以目前股价来看,股息率超过了一年定期储蓄存款。

  G天威净利润同比增长98%

  公司属于新

能源概念的龙头企业,已经计划将公司拥有51%权益的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分拆到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2005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98%,其中子公司天威英利贡献的净利润占公司净利润的43%。尽管公司每股未分配利润达0.36元,但分配预案仅为每10股派0.5元,并且拟增发不超过3500万股的A股,看来仅可进行短线题材性炒作。

  西南证券 张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