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六只认沽权证创新低 沪场时间价值仅三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翔

  随着大盘的企稳回攻,近日认沽权证表现极为惨淡。两市7只认沽权证,昨日竟有6只同时创出历史新低。特别是估值水平已经很低的沪场权证昨日再度下跌2.12%,其隐含波动率与溢价率分别创下了15.8%与0.25%的权证市场设立以来最低值。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18.96点,三只认购权证中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权证均相应上涨,而7只认沽权证全部下跌,其中招行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万科权证的跌幅均超过4%。除了即将于3月23日进入行权期的机场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外,其余6只权证均已创出历史新低。如果从上市以来高位算起,不少认沽权证的价格已被“腰斩”。例如,武钢认沽权证,从1.86元的峰顶跌落至今,累计跌幅高达63.6%。又如万科权证,最大跌幅也达到53.3%。

  尽管G沪机场连续小幅回调,但沪场权证也始终跌跌不休。其目前15.8%的隐含波动率不仅远远低于历史波动率,而且溢价率已经低至0.25%。这也就意味着市场对沪场权证时间价值的估值已经接近于零。该权证内含价值为1.68元,根据1.71元的最新收盘价,可得到时间价值仅有0.03元。这表明,目前市场达成的共识是,在该权证剩余的351天内,其正股价格向着有利于权证投资者的方向变动的概率几近于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