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ST广夏 > 正文
 

严义明剑指ST广夏 10赔2.2遭非流通股股东拒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严义明剑指ST广夏10赔2.2遭非流通股股东拒绝

  本报记者 璩立国 吕强 北京报道

  昨日下午,*ST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非流通股股东与中小投资者诉讼原告协商谈判在京举行,针对*ST广夏非流通股股东提出平均每10元诉讼请求获赔约2.2股*ST广夏股份,双方未取得一致性意见。

  *ST广夏坚持10赔2.2

  在由大成律师事务所陶雨生律师主持的协商谈判会上,隆安律师事务所张岩律师代表*ST广夏非流通股股东提出四点主要内容:一是作为*ST广夏股改的一个部分,非流通股东愿意支付不超过3934万*ST广夏股份用来赔偿中小投资者诉讼原告,以换取他们不再对*ST广夏的诉讼。如果原告不能接受这样的赔偿,这些股份将按照股改方案送给流通股东。二是这个协商的期限只有1个月,即截止到4月12日。三是如果有原告接受这样的方案,将会得到赔偿,如果不能接受,可以继续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解决。四是获得赔偿的股份,将在1年后可以上市流通。

  *ST广夏总裁金爱军在协商谈判会上表示,目前*ST广夏总资产5个亿,而总负债有14亿多,是没有能力来承担这些诉讼赔偿的,非流通股东出于现实情况,愿意主动“父还子债”是表示出解决问题的极大诚意。

  在会后与记者交谈中,金爱军坦言,非流通股股东确实希望能尽快借股改之机解决诉讼问题,以便企业能更好地发展,由于这个赔偿方案是在股改中已经确定好的,不好再做改动。

  股民 赔偿比例太低

  尽管参会的原告大部分对*ST广夏非流通股股东的诚意表示理解和肯定,但平均10元钱仅获得2.2股的赔偿显然大大低于预期。一位来自河北的原告首先表示不能接受,他主张以现金的方式一次性给予70%的赔偿;如果暂时没有这个能力,可以先行赔偿一部分,然后通过订立合同的形式,再给予赔偿。一位北京的原告表示,希望能尽快解决诉讼问题,再拖下去没有意义,而目前的2.2股确实太低,是否可以在赔偿比例上再重点讨论,或者有新的办法多补偿点;此外,诉讼费、律师费的承担等问题还要列如协商范围。还有原告表示,希望*ST广夏的赔偿成为我国

证券市场一个榜样,通过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来协商解决,先确定赔偿比例,在讨论具体实施,他个人甚至认为,可以推出权证。

  当金爱军表示非流通股股东是尽力了,赔偿比例不可能再做修改时,原本比较理性的讨论有点矛盾激化的势态。有原告情绪激动的表示,金爱军在哭穷,拿出这样不能改变的方案来协商实际是下最后的通牒,难以接受,反正诉讼已经持续了4年多,宁可继续地持续下去,要通过法院诉讼解决。

  原告方代理律师陶雨生在协商结束前表示,16位到会原告共同的意思是10元获赔2.2股显然是无法接受的,他希望在股民的利益诉求能得到切实考虑的基础上,重新谈判。而据记者了解,原告的期望是能通过赔偿现金,最低的比例在40%,如果是“以股抵债”,则期望是获得10元赔偿6股。

  作为*ST广夏案代理律师之一的严义明昨晚在南京通过电话告诉本报记者,大部分原告接受调解的赔偿底线是诉讼金额的60%至70%(一次性付款),如果是分期付款,比例还要提高,更有少量原告提出赔偿金额至少要达到诉讼金额的90%。由于二者之间的差距太大,因此,要让中小股民接受非流通股股东方面的条件肯定是非常困难的。

  严义明告诉记者:“我找了10个诉讼代表人,这些代表人都不同意这个方案,他们背后还有数量不等的股民。由此看来,我觉得,大多数的投资人都会认为是不可接受的。”

  另据记者了解,有分析人士指出,针对*ST广夏非流通股股东愿意代公司还债,可以看出他们是希望轻装前进,从目前的愿意解决问题的诚意来看,*ST广夏未来是要慢慢好起来的,金爱军表示股价是变动的,应该是留有很多想象空间。记者就此向隆安律师事务所张岩询问,他表示,有记者在场,他们是不能在这样的场合对*ST广夏股价的未来走势做美好的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