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争夺伦交所 > 正文
 

纳斯达克CEO呼吁伦交所管理层重新回到谈判桌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虽然最近的收购要求被拒,但纳斯达克仍未放弃努力,纳斯达克CEO格雷菲尔德日前向伦敦证券交易所管理层呼吁:回到谈判桌前来。

  据悉,格雷菲尔德最近专程到伦敦会见伦敦证交所大股东代表,希望就纳斯达克“友好”收购伦敦证交所事宜达成一致。

  3月10日,纳斯达克向伦敦证交所正式发出每股9.5英镑,总价42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但这一要求几乎在第一时间就被后者拒绝,理由是出价太低。有市场人士分析,伦敦证交所最大股东———针线投资公司最近在市场上以每股超过11英镑的价格购入部分伦敦证交所股票,这或许意味着伦敦证交所股东最终希望的收购价格是在每股11英镑之上。

  据报道,目前纳斯达克没有排除提高收购报价的可能。当然,如果伦敦证交所拒不谈判,纳斯达克的收购也有可能从“友好”转向“恶意”。但目前看来,纳斯达克方面依然希望通过接触和谈判获得伦敦证交所股东和管理层的支持。

  纳斯达克对伦交所的步步紧逼已经在业界产生影响。纳斯达克最大的竞争对手纽约证交所同样对伦交所表示了“某种兴趣”。而在欧洲,德国证交所已表示希望与欧洲证交所(Euronext)进行合并谈判,以期成为欧洲最大的

证券交易市场。

  目前,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日交易额仅次于纽约和东京两地证交所,是世界第三大证券交易所。截至2005年10月,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市值总额达2.56万亿美元。(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