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线选股]宜科科技:业绩快速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

  目前,宜科科技(002036)在国内衬布行业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已具有黑碳衬800万米、粘合衬1200万米、军工衬50万米的产能能力,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0%、30%和25%。近几年国内西服产量保持约15%的增速,预计未来对衬布的需求也将保持10%以上的自然增长。随着消费升级和西服档次的总体上升,衬布需求也将呈现结构性变化,对高端衬布的需求将超越
行业总体需求增速。

  此外,公司与国际巨头霞日集团合作将提升其长期竞争力。霞日集团是国际服装辅料行业的三大巨头之一,亦是国际第一大衬布企业,在国际服装衬布领域处于领导地位。

  亮点之一:

  公司600万米黑碳衬技改项目将新增中高档衬布100万米,届时产能增加到900万米,令其高端产品比例达到70%;与霞日的合作也有利于拓展公司外销市场,这将促进公司经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亮点之二:

  里布项目、大麻纤维项目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里布项目将于近期筹备试生产,未来两年将逐步带来新的利润回报,完全达产后将贡献销售收入近亿元。此外,公司与总后合作的大麻纤维项目目前进入中试阶段,如测试性能合规,将可进行规模化生产。大麻作为天然纤维素纤维,具有抗菌防毒性能,可作为粘胶原料使用,具有成本低、产品售价高、资源充足的特点,如开发顺利成功其产生的效益也将十分明显。

  风险提示:

  大麻项目规模化和市场风险,24%的出口比例存在着人民币升值和贸易摩擦的潜在不确定因素,以及衬布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等。

  技术分析:

  该股近期突破整理近三个月的平台向上发力,在突破平台上限5.40元后,有望冲击6元关口。未来三个月内如股价有效站稳6元之上,有望挑战历史高点7.26元。(广发

证券邸永忠)

  (含辛/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