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沪市股改公司市值约占应股改公司市场总市值的6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37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25批股改公司名单。截至2006年3月19日,沪市共有434家公司正式启动股权分置改革程序,目前已实施或正处于改革程序之中的公司有429家,约占应股改公司家数的52.51%,股改公司市值约占应股改公司市场总市值的60%。

  第二十五批股改公司为海泰发展、先锋股份、首旅股份、航天信息、航天动力、新农开发、华胜天成、新疆天宏、湘油科技、天富热电、金自天正、三九发展、天地源、浪潮
软件、汉商集团、新华股份、钱江生化、宁波海运、山西汾酒、北京城乡共20家。

  上述20家股改公司呈现以下特点:

  1、市值较大。航天信息市值为64.22亿元,居本批股改公司之首。其他市值超过20亿元的公司还有山西汾酒42.89亿元、华胜天成31.17亿元、天地源22.03亿元。20家公司中航天信息、浪潮软件为上证180指数公司。

  2、业绩较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公司有8家,其中航天信息每股收益为1.36元、华胜天成0.87元、先锋股份0.37元。

  3、以国有控股企业为主。本批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16家,其中央属企业6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10家;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3家。

  4、初步对价水平略有降低。于今日公告方案公司初步对价水平最高为每10股送3股,最低为每10股送1.6股,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54股,与初步对价总体平均水平相比有降低。

  5、有含B股公司。三九发展为沪市正式启动股改的第24家含B股的公司,继续体现稳步推进含B股、H股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导向。

  6、地区分布广泛。20家公司分布在11个省市,其中北京6家,新疆3家,上海、浙江各2家,湖北、湖南、江西、山东、山西、陕西、天津各1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