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上周热点面临降温 老庄股风险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5:30 北京晨报

上周热点面临降温老庄股风险显现

  上周股指出现了小幅反弹,但在触及30日均线时表现出遇阻震荡的态势。虽然大部分个股跟随股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后期的市场走势并不乐观。

  从上周的周涨幅排行来看,沪深两市的热点形成明显分化。沪市仍然以G股为主,而深市则是一些“*ST”品种涨幅居前。沪市涨幅较大品种均为补涨性质,又可分为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突破整理形态的补涨与G兰生、G界龙等前
期弱势品种的补涨。而深市的“*ST”品种则再次呈现出与大盘的跷跷板关系。不过,从周换手排行来看,航天动力等品种在上涨过程中换手过大,表现出比较明显的短线特征,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可参与性并不是很大。上周的涨幅排行与震幅排行呈现出两个比较明显的一致性:周震幅中的个股与涨幅中个股比较一致,同时涨幅与震幅也比较一致。这类个股,一旦出现明显的震幅加大而涨幅缩小的状态,就需要留心短期风险的存在了。

  从周跌幅排行来看,老庄股的风险开始再次显现。随着金宇车城(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横盘区域,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G万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大批老庄股出现连续下跌。这一现象应该引起投资者的警惕,并对其他类似的老庄股适当回避。

  上周的资金流向排行仍然集中在蓝筹股上,而且几乎是清一色的G股。此类个股基本处在与市场同步反弹或小幅震荡的运行阶段,但从整体来看,个股的成交金额明显要小于前期上升阶段的水平,这一缩量行为也显示出市场开始进入调整阶段。

  市场在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后,无论是股指还是个股都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中仍需要注意对于前期累计升幅较大、已经形成明显高位震荡回落形态的个股,在反弹中进行坚决减仓。同时,在市场没有结束阶段性调整并重新形成上升趋势之前,尽量避免追涨盘中热点品种。近期的获利机会仍然来自于低位补涨品种,但随着股指的反弹受阻,估计后期的热点表现程度会大打折扣,操作难度也将进一步加大。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