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争夺伦交所 > 正文
 

德交所欧交所暧昧关系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1: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

  美国《纽约时报》16日发表文章指出,目前美欧公司对伦敦证交所的主动表示已促使欧洲竞争对手进行合并谈判。

  3月10日,伦敦证交所董事会回绝了纳斯达克每股9.5英镑的收购要约。而除纳斯达
克外,纽约证交所、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德国证交所和泛欧证券交易所也都曾表达出对伦敦证交所的收购意向。

  在这种情况下,泛欧证券交易所和德国证交所已开始进行严肃认真的合并谈判,欧洲证券交易所之间旷日持久的"求偶舞蹈"可能进入最后的回旋。

  在巴黎、

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和里斯本经营交易所的泛欧
证券
交易所一直被视为德国证交所的伙伴。但是,带有政治色彩的分歧(包括哪家交易所地位较高、总部设在何处等问题)使两家交易所的合并一度遇到挫折。现在,由于担心欧洲最大的
股票
市场伦敦证券交易所不久会被美国公司吞并,这些不情愿的求偶者开始团结起来。

  专家指出,美欧证交所竞相进行并购的原因很明显:通过联合股票、债券等各类交易活动,证交所可以向卖家和买家提供较低的价格,同时在交易量增加的基础上多赚钱。它们还能通过联手经营来获取节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