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国际金遇阻557 沪金自强不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8:27 东方早报

  中行交易中心(上海)责任编辑 谢卫国

  周四,由于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低于预期逼迫美元走跌,国际金价趁机上试557美元关键阻力位。沪金则在周末前涌现大笔买单,至收盘,沪95金涨至143.29元,成交放量至1113公斤。

  前夜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仅微幅上升0.1%,低于预期的数据使美元表现持续疲弱。与之相反,欧元在本周内节节攀高,兑美元升至7周以来的高位,为金价持稳于550美元上方奠定基础。周四国际金价再次上试557美元的关键阻力位,但终究动力不足,反而引发卖盘。周五的亚洲盘面因日元走坚,金价无甚起色。

  日线图上,金价近两日的波动基本在550美元至560美元的区间内,尽管多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但总体趋势向上。预计在本月底

美联储召开利率会议之前,金价仍将保持稳步上行的节奏。

  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与国际上的淡静市况不同,周末前出现的积极买盘表现出国内投资者对金价走高满怀信心,甚至在国内价格相对国际金价较高的情况下,仍有大笔买单涌现,金价也水涨船高。主要交易品种95金早盘即从143元整上涨了0.15元,午后再接再厉,又上涨0.15元至143.30元,最后收报143.29元,成交量增加到1113公斤。延期交收品种收报143.15元,成交量大大低于95金,为558公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