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华联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晏 深圳报道

  华联控股(000036)股改相关股东会议昨日在深圳举行,公司股改方案以全体股东95.95%的赞成率、流通股股东88.36%的赞成率获得通过。统计显示,参与此次股东会议网络和现场投票的流通股股东代表的股份占了公司流通股股份总数的36.07%。

  在昨日进行的现场股东会上,公司高管与股东们交流非常热烈。一位从北京远道而来的私募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像华联控股这样进行如此彻底的主业转型的上市公司尚不多见。他很看好公司的未来,也认可公司的股改方案。

  公司董事长董炳根表示,华联控股在2005年基本完成了从纺织业到PTA行业的转型,今年将彻底退出纺织行业,成为一只真正的石化股。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联三鑫公司负责实施的总投资24.27亿元、年产60万吨PTA一期项目,已于去年6月15日正式投产,并顺利实现满负荷生产;年产60万吨PTA二期工程项目,已于去年底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核批准,并将于今年底前建成投产,届时华联三鑫将成为全国最大的PTA生产基地之一。董炳根表示,公司管理层对2006年度实现在股改中所承诺的18000万元净利润充满信心。

  当有股东问到,由于PTA的价格对上游和下游的价格都很敏感,如何保证公司PTA业务的盈利能力时,董炳根介绍说,去年全国进口PTA约600多万吨,国内目前凡未开工建设的PTA项目,即使现在马上开工,也必定在2008年以后才可能投产,因此到2010年,仍然存在供应的缺口。

  说到价差问题,记者想起在绍兴的PTA生产基地采访时公司副董事长范炼曾经展示的一张图表,由于PTA供不应求,虽然由于

原油价格上涨带动了PX的上涨,但PTA销售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两者始终存在的价差空间即是PTA项目的盈利来源。

  对于公司

房地产业务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董炳根表示,公司位于深圳的土地储备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未来几年公司将陆续启动这些土地的开发建设计划。除了在建的深圳“城市山林”项目能在未来2至3年内给公司带来较为稳定的利润来源外,公司在杭州还有一块地,包括2个
写字楼
、一个五星级酒店和一个商务式酒店,随着沪杭磁悬浮列车给杭州地产带来的机遇,公司所拥有的这一地块也将在未来若干年内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