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道达访谈:大盘反复 短炒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看来你还是对G股情有独钟,昨天你准备跳高买入刚刚股改复牌的G海型材(000619,昨收盘5.48元),请问操作成功了吗?

  道达:昨天G海型材大幅跳高开盘,随后展开回调,我没有改变计划,开盘前我就一直在5.45元处挂单,到下午总算成交了。像这类复牌首日就能填权的G股后市多半还有后劲,这类G股将是我日后关注的重点。

  记者:最近你对航天机电(600151,前收盘6.51元)的处理异常冷静,这只票上周大跌的时候你并没有执行止损操作,而且你还破例参与了它的股改,这是为什么呢?

  道达:航天机电在复牌之后一度出现大跌的走势,和航天系以及新

能源的强势走势背道而驰,我认为这里面有蹊跷,于是采取了低位补仓的策略,最终因几分之差未能如愿。并不是我忘记止损的纪律,情况再特殊,像这样的补仓手段我最多只用一次,用摊低成本的方式增强抗震荡的能力,也为进一步斡旋争取时间,这是应对震仓的惟一有效方法,事后的走势证实了我的看法。参加它的股改,一来是因为我看好这只票的后市,二则是对大盘的后期走势不那么悲观了,在填权的诱惑下,锁定个几天不算啥!

  记者:本周你介入的G岳纸(600963,昨收盘4.33元)已有启动迹象,下周还是准备出局吗?

  道达:

大盘走势还比较反复,对这只票我还是强调短线思路,下周继续在4.4元和4.6元附近分别挂单5000股出手,G海型材暂时持仓不动。记者 黄勇

  道达邮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