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成交难过百亿 反弹已近尾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周,大盘在创出1308.2点的反弹新高后,出现连续暴跌,周跌幅高达3.68%;但就在投资者惊魂未定之时,本周市场又悄然回升,周涨幅达1.91%,收盘时沪指已将上周跌幅的一半收复。但成交量却始终没能超越100亿元,难免让人对后市增加几分担心。

  反弹何时结束?大盘有没有再次冲击千三的可能?反弹完成后大盘会否再次暴跌呢?让我们来听听牛博士的高见。

  牛博士看市:第一波反弹目标已达到

  意料之中的反弹在本周如期上演,短短几个交易日,大盘已将1308点下跌以来的失地收复了一半,反弹一直运行到本周末,在20日均线附近陷入胶着,后市的走向又处在上下不甘的两难境地。

  中线看好 短线不妙

  从中线的意义讲,本周的反弹对化解大顶忧虑给出了更为积极的信号,但考虑到这次调整的复杂性,现在还远没有到完全乐观的时候,正如我们一再强调的一样,与其说我们关注这场反弹本身,不如说我们更关心反弹之后的走势。从本周大盘上摸1277点的过程来看,第一波反弹完结的可能相当大,短线最多还有一次冲击1280点的余波而已,随后将再次向下探明支撑,下周盘跌的可能性居大。

  1280点 压力可不小

  在2月以来的市场波动中,1275~1280点一线扮演着市场波动中枢的角色,说这一带为市场中线的强弱分水岭再贴切不过,巧合的是,目前的20日均线也运行在这一区域。如上图1(上证指数5分钟K线图)所示,2月中旬以来,1275~1280点附近多次成为短线波动的拐点,3月7日的大跌也正是击穿了该点支撑后才泛滥成灾的,由此可见,这区区5个点的狭小地带,在决定市场运行强弱上绝对不可小觑,本周大盘在此受阻应该不是巧合而已。

  下周大盘 可能回试1250点

  对本周的反弹居功至伟的当属人气指标股中石化的绝地反攻,这期间,近期饱受冷落的有色金属板块、地产股等本轮行情的领涨品种大局反攻,私有化概念又添新军,大有星火燎原之势,有力地稳固了市场人气。G股以及准G股的表现值得一提,在复牌首日,本周已经很难见到一边倒的大幅补跌现象,当日填权、抢权的个股明显增多,这也可以视为人心回稳的风向标之一。

  通过对本周市场的观察,我们已经开始倾向于中线大盘将延续行情的观点,当然,是否能如愿,还需要下周市场的印证。下周初还能不能上冲一次1280点这并不重要,短线看出现回落走势的可能极大,空间不会太大,等大盘先回试1250点区域之后再作定夺。(牛雄)

  市场焦点

  中石化本周反弹6.26%

  在上周下跌9.45%后,中国石化(600028,昨收盘5.09元)本周强劲反弹,全周涨幅达到6.26%。

  大通证券张亚梁认为,各种利好也许早就在其上涨的股价中得到提前反映了,从其周四、周五连续冲击5.2元不过,收盘在30日均线之下,并且不时有大单抛出,足以看出其在30日均线处的巨大压力。

  所以,中国石化本周的上涨,既符合其自身在跌破30日、60日均线之后的回抽确认需要,也符合大盘在跌破30日均线后的反抽确认需要。而在这次反抽结束之后,极有可能将进入到中期调整。

  机构观点

  微妙环境守为上

  大通证券董政认为,从本周盘面的走势分析,可以看到股指虽然如期出现了反弹的走势,但市场的量能水平较小,投资者的惜售心理是促成股指反弹的主要因素。

  从基本面看,目前市场所处的环境较好,因为H股走势及A股股改预期所形成的差价效应,促使中国石化等大盘股品种在盘面中表现稳定,从而对股指的走势起到了良好的影响。

  从技术面看,本周的盘面并未形成突出的领涨板块,依靠指标股的上涨来带动大盘的反弹其基础是较薄弱的。大盘在目前位置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微妙的市场环境中采取保守的策略,对股价波动较大的品种实施减仓操作,策略上可选择一些具有较好防守性的品种。

  如市场价格低于理论价格的沪场认沽权证(580996,昨收盘1.747元)和华菱认沽权证(038003,昨收盘1.386元),以及含权的青岛海尔(600690,昨收盘4.69元)。另外G本钢(000761,昨收盘3.95元),作为一只7倍市盈率的钢铁股,未来存在整体上市的可能,也是防守性的投资品种。本报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