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迪斯尼概念热 沪市本地股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从本周热点的演化来看,先是指标股中石化吹响反弹号角,然后是以G宝钛、G宏达为代表的资源股反弹,之后则是百货、连锁超市等商业、地产类股的强力上攻,至周四周五,迪斯尼概念得到大力炒作。沪市本地股有望因此全面走强,原因如下:

  本地股历来活跃

  沪市本地股在历来的行情中,不仅异常活跃,而且往往扮演领头羊的角色。就周四周五的热点看,比较突出的集中在两方面:一是以G中兴为代表的3G板块全面反弹;二是迪斯尼概念表现强劲,其中G界龙连续两日放量涨停,从而为沪市本地股全面启动带来了良好的契机。

  地产价值有待重估

  G界龙(600836,昨收盘5.15元)本周的大幅上扬,根本上还是受益于公司现有土地未来价值有望大幅提升的预期,从该股周四的成交回报看,并非纯粹的市场炒作,而是吸引了部分机构资金的关注。其实,之前市场也出现过一些沪市本地股由于地址搬迁获益而带来的股价异动,如望春花在消息公布后,股价连续两日最高升幅接近20%,而G界龙的连续涨停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则远远大于前者。因此,依托于基本面的有力支持,市场对沪市本地股的热情有望被重新点燃。

  整体涨幅并不大

  从目前沪市本地股的总体走势看,无论是老牌的“两桥一嘴”,还是新生的地产诸侯,如G海博、G物贸、G中企等,目前不仅总体走势形态良好,而且总体涨幅依然较小,部分个股几乎是原地踏步,从而为这些个股的后续上涨预留了较为充足的空间。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