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出来混 总是要还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电影《无间道》的这句话,成了人们反复引用的经典。但是,没有办法,由于这类故事不间断和高频率的发生,因此,对于这句话,人们想绕开它,但无论如何,绕不过去。

  稍稍远一点的,我们就不说了。就是2006年以来,先是四川明星电力的周益民被拘
,前两周阚治东又被逮。这才多久啊,股市“影子大鳄”张良宾又出事了。

  阚治东被逮捕后,各类媒体关于阚治东的文章铺天盖地,还有很多文章为阚治东叫屈,并得出结论说,“股市,是一架毁人的机器”。

  表面上看起来,股市确实好像是一架毁人的机器,看啊,那么多的能人,当年万国的管金生、君安的张国庆、三峡

证券的邓贵安,后来德隆的唐万新,包括阚治东、张良宾等,本身都是多么出色的人啊。

  但是,让我们仔细探究他们的行为,就会发现,这个说法不过是这些能人们出事后寻求解脱的托词而已。实际上,不是股市毁了他们,而是他们毁了股市。

  管金生和中经开导演的国债“3.27”事件就不说了,邓贵安操纵深南玻

股票害了多少散户股民也不用说了,至于唐万新非法巨额集资,操纵股价,多少机构和老百姓数百亿元的银子化成水也不用说了,远在深圳的周益民来到四川,把一个好端端的明星电力搞得伤痕累累,我们也不必说了。

  就说张良宾吧,当初的涪陵建陶,也是好端端的啊,其陶瓷产品也是名牌啊,2000年前,每年盈利。可是,张良宾用其资本运作手段,将公司转向IT产业,操纵股价,一个好好的公司,现在的资金黑洞几十个亿。张良宾自己倒没有什么,只是害苦了那些可怜的小股民们。公司股价从20多元变成现在的1元多钱,让我们的股民,上哪里说理去?!

  

资本市场、股市,本身是一个好东西,无数的企业家向往它,无数的能人利用它,希望它为自己的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这是对的。但是,我们要记住:从15年以来被股市“毁了”的这么多“能人”身上,我们要看到沉痛的教训:那些想利用资本市场、利用股市来达到一己之私利;那些想利用股市来鱼肉投资者的人,不管他们像张良宾一样多么“低调”,隐藏得有多深,最终都没有好结果,都是要被股市“毁了”的。

  还是那句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