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盘将继续弱势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2: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本周大盘在上周大跌的基础上产生了一轮强劲的技术性反弹,但成交量出现较大比例的萎缩,显示增量资金介入并不多。在本周末,大盘在1280点附近遭遇强大的阻力。从1300点突击失败后,大盘仍然处于构筑短期顶部的过程中,但顶部构造需要一段时间,并不是单边下跌。从大盘未来走势分析,中期顶部的可能性很大,但大盘的反弹力度将随着时间逐
渐衰减,然后大盘将选择最终突破方向,不过,向下的几率要大得多。预计下周大盘将继续弱势调整。

  本周一沪深两市完成股改和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数量达到700家,已超过两市全部1354家A股公司的半数,比例达到51.7%,股改公司的总市值则占到了两市A股总市值的59.99%,基本达到了股改全面推进阶段完成60%市值的目标。尽管权威人士再次强调,新老划断尚无时间表,但目前扩容的预期已经越来越大,对于大盘而言是一个不确定的利空因素,符合目前缩量整理的市况。

  从市场热点分析,受航天科技集团拟整体上市的消息的刺激,航天动力、中国卫星等个股涨幅居前。但本周五航天动力宣布无整体上市计划又造成该板块巨幅震荡。除了航天系板块外,其他市场热点显得非常单薄,持续性很差,热点的匮乏也阻止了大盘的进一步反弹。

  成交量激增的个股

  本周航天系板块受消息刺激成交异常活跃。汽车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成交也快速增长。*ST板块在调整时期往往表现突出,其成交也保持相对活跃。(西南

证券罗栗)

  最牛气的个股

  本周活跃的个股依旧以题材类个股为主,仍有部分个股表现非常的强劲,但这些个股对股指的影响都不大,也不能凝聚市场的人气,表明主要是游资在场内活跃。而长期资金参与的个股表现稳健,股价多数是小幅上涨,表明主力在目前没有大力推动行情的意愿,市场向上的力量有限。因此盘中更多表现个股的单独行情。

  大幅下跌的个股

  近一周跌幅最大的个股多数都是基本面出现问题的个股,在业绩公布来临和监管不断加强的情况下导致股价走低,说明在目前市场越来越注重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从而给其股价定位。但就整体而言,个股的跌幅并不大,只是根据个股自身的情况重新定位,市场目前还没有明显的做空力量。(国盛证券王剑)

  最受关注的个股

  近期有关上市公司MBO的消息可谓不绝于耳,国有股东整合旗下公司股权,图谋整体上市的想法也越来越多地见诸报端,而以花旗为代表的外资的野心也是显而易见,其与法国兴业银行围绕广东发展银行股权的对决仍在继续,与浦发银行的战略合作也在一如既往地向前推进。可见,围绕上市公司股权所作的文章将成为市场津津乐道的恒久话题。

  最值得警惕的个股

  上市公司沦为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提款机的不胜枚举,如今"

朝华系"再度浮出水面。当然此次再没有往昔的风光,民营资本入主上市公司的动机再度引发市场各界的质疑。另外从个案来看,由于公司治理不健全,关联方占用资金、担保,以及由此引发的诉讼等因素依然毒害着相关上市公司,只能说上市公司的质量提升之路任重而道远。(德鼎投资王飞)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