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美国股市狙击手闯入KT&G董事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1: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徐靖

  以素有"股市狙击手"之称的美国亿万富翁卡尔·伊坎为首的一个投资集团,17日在韩国最大烟草集团KT&G的股东投票中顺利赢得一个董事会席位。股东支持率超过了此前市场预期。

  伊坎的合作伙伴美国对冲基金Steel Partners IILP的总裁沃伦·利希藤斯坦,在此次投票中成为KT&G公司的董事会的一名外部董事,使伊坎投资阵营成功打入KT&G领导层。利希藤斯坦表示,将在董事会中扮演积极角色。市场预计,伊坎为首的投资集团将加紧实施对KT&G的收购计划。

  本周五的股东投票结果显示,伊坎为首的投资集团获得了46%的股东支持,大大高于此前KT&G公司预计的35%。伊坎目前是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自去年下半年起持有股份已达6.72%。

  KT&G在每4人中就有1人抽烟的韩国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2005年收入为2.03万亿韩元(合20.7亿美元)。伊坎投资集团提出以每股6万韩元的价格收购KT&G,遭到了KT&G董事会的拒绝。这场收购案在即使是本国企业间也鲜有敌意收购行为的韩国引起强烈的民族主义情绪。在周五当日股东大会会场外,一些示威者反对投票的结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