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国首家直销研究机构落户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1: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陆琼琼

  随着中国直销牌照发放的启动,中国直销业界和学界对直销的研究也开始进入全新的阶段。日前,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有关直销业的各种问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据悉,这是中国内地高校设立的第一家直销研究机构,由南京大学商学院与世界直销巨头美国如新集团联手建立。

  2005年12月1日《直销管理条例》的实施,标志着中国直销业走上了健康、快速的发展轨道,也将创造无限的商业和学术空间,中国成为世界直销企业争夺的热门市场,直销研究领域也将焦点投射于此。如新全球执行副总裁林克礼表示,如新看好中国直销市场、并愿意切实地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直销理论和实践发展。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曙明教授表示,中国直销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由于社会信用系统和市场经济体制尚未健全,直销企业在推广业务的过程中缺乏规范性,直销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发达国家有一定的距离,按照中国加入WTO的承诺,直销行业必须对外开放,与世界直销市场体系接轨。因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南京大学直销研究中心对直销业全方位、系统、深入的研究,无论对国家履行WTO相关规则的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的及时解决,还是对中外直销巨头在国内的长远发展,以及整个社会对直销业的正确认识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推动转型中的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来说,都是非常必要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