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峰回路转 G股再领风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1: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许少业

  经过上周快速杀跌之后,本周沪深大盘在一片"空气弥漫"中却出现峰回路转,两市股指的周涨幅分别为1.91%和2.70%,周成交则比上周萎缩了近一成;与此同时,部分G股开始再领风骚,周涨幅超过10%的G股达到16只。

  从一周两市大盘缩量反弹来看,有几个鲜明的特点值得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一是部分G股重新走强,对市场人气的恢复起到积极作用。从一周实际涨幅来看,G界龙、G包铝、G特发、G兰生、G宏盛、G柳工、G东方钽、G瑞贝卡、G宝恒、G海螺、G百利、G柳化、G华新、G亚通、G栖霞、G鄂绒等G股周涨幅都超过10%。尤其值得指出的是,新G股复牌当日再现暴利机会,G吉恩、G东方钽、G柳工复牌当日填权幅度都超过10%。在前一阵新G股贴权成风的市场背景下,这些新G股复牌当日再现"财富效应",无疑昭示了各路资金对后市仍比较乐观。

  二是中国石化继续充当多头的"精神领袖"。中国石化周涨幅高达6.26%,作为两市总市值最大的A股,其对指数的贡献不言而喻。中国石化的强势与近期关于

成品油价格将上调的传闻有关,中石化系的个股周涨幅也相当喜人,这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市场重心。

  三是商业连锁为首的部分个股纷纷逆市放量走强,表明资产重估这一主线已经得到资金的青睐。大商股份本周连续四天创历史新高,苏宁电器复权价格也在历史新高位置,另外在阶段性高点的商业类个股更是举不胜举,这从一个方面表明市场资金在向这种具备资产重估价值的板块流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