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汇改大事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秦媛娜

  2005年7月21日,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币汇率水平一次性升值2%。

  2005年8月2日,央行发布通知扩大外汇指定银行对客户远期结售汇业务和开办人民
币与外币掉期业务,同日还通知放宽境内机构保留经常项目外汇收入。

  2005年8月1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正式推出银行间远期外汇交易品种。

  2005年9月23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非美元货币对人民币交易价的浮动幅度从原来的上下1.5%扩大到上下3%。

  2006年1月4日起,在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引入询价交易方式(OTC方式),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引入做市商制度。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每日开盘前向所有做市商询价。

  3月6日和3月9日,

银监会下发两则通知,要求各银行机构进一步完善外汇风险管控机制。

  3月6日开始,

人民币汇率出现6个交易日的连跌,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浮动特征。

  3月17日,人民币汇率创新高,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