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有向下调整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0:43 中国证券报

  

有向下调整压力
30日线

  20日线

  60日线

  下跌旗形

  文/海通

证券丁险峰

  成交量水平、形态、时间周期都表明,目前大盘可能处于一个中线高位,后市有调整压力。

  从均线系统看,目前20、30日均线已经有构筑圆弧顶的迹象,而本周五股指也正好在20日均线处受到压制,表明1280点一线已经构成技术压力。在股指未能有效突破该区域前,有向下考验60日均线的可能。

  从周K线看,前周的小十字星K线与上周实体幅度达到47点的大阴线构成吊颈形态,预示市场有进入中线调整的可能。而本周周K线收盘也仅仅切入上周大阴线的1/2位置,表明空头力量仍占据上风。

  从时间周期角度看,大盘由2005年的6月6日低点998点上升到3月1日高点1308点,经历了177个交易日,面临转折时间窗口。K线信号与江恩时间转折的结合,预示市场极可能进入调整。3月1日的高点可能已经构成市场阶段性高点。

  从形态角度看,在日K线级别上,从3月8日以来,股指反弹至3月16日的高点共运行了7天时间,形成了一个短期上升通道。结合3月17日的下跌可以发现,该上升通道属于传统形态中的下跌旗形。该旗形的中轴位置在1260点,一旦下周股指跌破中轴位置,则可以确认下跌旗形成立。

  从成交量看,沪市3月8日反弹以来的成交量一直在100亿元以下,远远低于前期活跃的160亿元成交量,这也表明大盘上升动力不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