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有再度回调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0:43 中国证券报

  

有再度回调压力
1280点压力较大

  文/天一证券张冬云

  尽管短线大盘仍有惯性反弹动能,但继续向上反弹空间相对有限。预计下周大盘走势将再度以技术性调整为主。

  首先,从量价配合程度看,尽管至本周收盘,沪综指与深证综指周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9%和1.7%,但本周两个市场周总成交金额仅约为665亿元,量能有进一步萎缩的迹象,显示本周股指反弹并未获得成交量的有效配合。

  其次,1280点一带是大盘自上月上旬至本月上旬的密集成交区,前期大盘也基本是在1280点上方构筑平台,因此当目前股指再度回升至1280点一带时,上档所面临的阻力不言而喻。

  最后,从大盘反弹幅度看,由于沪综指前期自1308点高点展开回调行情之后,最低曾下探至1238点,股指累计最深回调70点,而本周股指最高曾反弹至1277点,累计最高反弹39点,反弹幅度约为前期下跌幅度的0.56,已经超过了黄金分割位半分位位置,预示短线大盘有再度修整的内在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