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多空双方争夺30日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0:43 中国证券报

  

多空双方争夺30日线
30日线

  成交低迷

  文/第一证券楼栋

  本周大盘出现逐步回升态势,虽然成交量放大并不明显,但技术上对30日线形成的冲击说明目前股指仍处于相对强势之中。我们认为,多空双方争夺30日均线将是近期大盘运行的主要方式。

  首先,指数在前期出现快速下跌之后,能够在一周之内触及30日均线,说明多方力量还是非常充沛的。此外,大盘上周的下跌虽然在技术上发出了行情终结信号,但本周强势收回之后,指数再度站上10周均线,使得上周长阴成为典型的技术性调整。

  其次,指数在本周上涨过程中,成交低迷成为技术上的缺憾,尤其是上海市场单日成交无法恢复到100亿元以上,使部分资金采取了明显的观望策略。但是,如果多空双方在30日均线的争夺当中多方胜出,那么场外观望资金就会进场,市场的尴尬局面也将得以打破。所以,近期对30日均线的争夺值得关注:如果多方顺利攻占,那么市场自然会有一个补量的过程,场外资金的入场也将使指数再度冲击1300点大关;而如果空方获胜,那么成交持续萎缩将成为市场未来运行的重要特征。当然,低成交水平也将制约空方的发力程度,1250点一带将成为空方的调整目标位,进而使大盘形成双底形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