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有望再度挑战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0:43 中国证券报

  □东方证券 莫光亮

  本周两市大盘震荡反弹,但市场参与热情与前期相比有明显差距,两市A股周成交额较上周略有减少,直接导致沪综指止步于20、30日均线。尽管盘面个股普遍抛压不大,但千三关口的心理压力仍然存在,中长线套牢盘和中短线获利盘的双重压力,仍需要时间去化解。

  后市行情若要进一步走好,需要更多实质性利好政策的加快出台,需要更多的场外资金积极进场,需要场内机构和投资者坚定做多信心,需要主流机构和游资两大阵营再度形成合力。

  下周市场走势颇为微妙,结束短期调整转而重新挑战千三的可能性稍大,但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性也不能完全排除。如果出现后一种趋势,那么最好以温和、小幅度下跌的方式展开,否则前期好不容易凝聚起的市场人气可能迅速溃散,对中期走势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平政策面动向,中国石化、银行股等权重股走势。

  下周区间1255-1295点

  下周热点题材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