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B股维持窄幅整理走势 上方存有一定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17 东方网-劳动报

  两市B股昨日继续震荡整理,收盘沪深B指分别报84.69点和248.50点,沪市较周三收盘指数上涨0.33%;深指则微跌0.07%。两市交投依然比较清淡,沪市成交0.31亿股,深市为0.32亿股。

  从市场走势看,昨日上证B指呈震荡攀升走势,深市B指走势与沪市略有差异,两市股指全天波幅较小。个股方面,沪市上涨及持平股票约占七成,华新B股(资讯 行情 论坛)
*ST大盈B收高逾4%;下跌股中,汇丽B股(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达4%,权重较大的伊泰B股(资讯 行情 论坛)收低逾2%。深市收涨和持平股票合计约占六成,上涨股包括苏常柴B、江铃B(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局B(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都略高于2%;下跌股中包括权重绩优股中集B(资讯 行情 论坛),但跌幅不大。

  上证综指昨日呈现横向整理走势,个股呈现分化特征,部分航天军工概念股继续冲高,沪市本地股也有所表现,但市场交投没有放大。笔者认为,1300点区域依然存在较大压力,股指短线反弹难以逾越这个位置。B股市场本周虽有小幅反弹,但上方亦有一定压力,且市场量能不能有效放大,预示投资者比较谨慎。笔者认为,现阶段依然应该轻指数重个股,关注那些基本面看好、具有业绩支持的品种,盘中调整时适当参与;对于那些没有业绩支持的

股票,仍以反弹时减持为好。

  氯碱B股(资讯 行情 论坛)(900908)

  主营氯碱化工产品,受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公司去年业绩不佳,去年前三季度微亏,预计全年略有盈利。该股前期曾经大幅上涨,但目前股价仍低于每股净资产,考虑到未来两年公司还有很多项目投产,目前价位具备一定投资价值,可逢低适当参与。

  新城B股(资讯 行情 论坛)(900950)

  主营

房地产,近三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走强,公司业绩也水涨船高,2004年每股收益0.34元,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31元,并预告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该股目前绝对价格不高,动态市盈率不到8倍,具有一定投资价值,回落时可适当关注。

  □海通

证券张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