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界龙与陆家嘴 谁才是迪斯尼概念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上海证券报报道称:上海已经向中央提出了建迪斯尼乐园的申请。

  据有关媒体报道,上海迪斯尼乐园将落户上海浦东川沙镇工业区,而G界龙(600836,昨收盘4.68元)在该区域附近拥有大量土地,受此消息刺激,G界龙昨日以涨停报收。

  除了G界龙,市场中还有哪些迪斯尼概念股呢?G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3,
昨收盘6.94元)算是一只,因为有报道称它的母公司将与迪斯尼合作成立公司来运营上海迪斯尼项目,而这种说法尚养在深闺人未知 。

  米老鼠是个赚钱机器

  迪斯尼为什么这么火?米老鼠是怎么赚钱的?你看以下数据就知道了。

  在美国,奥兰多迪斯尼乐园每年接待 3000万游客,城市的100多万人口中,有80% 的人口直接或间接为迪斯尼服务;在我国香港,迪斯尼在开幕之后的40年里有望为香港带来1480亿港元的收入,迪斯尼乐园第一年将迎来560万游客,按照每张门票普通价295元计算,第一年就会有将近17亿港元进账。而之后的几年预计每年将有1000万游客光临香港迪斯尼,仅门票就有将近30亿港元的收入,这还不算餐饮、住宿等配套项目。

  所以,在业内人士看来,上海搞国际航运中心、金融中心,都不如建迪斯尼乐园对上海旅游服务业推动大。

  界龙是“绯闻主角”

  G界龙是怎么成为二级市场上的迪斯尼概念的呢?

  2005年7月15日,有媒体刊载《上海迪斯尼2010年前落成比香港大3.7倍》一文称:“据悉,迪斯尼园区选址在浦东新区川沙镇,在该镇官方规划图上,尽管已有明确的乐园土地选址划分,但名称标志上仍然含糊,只是简单地将地皮称为大型娱乐项目预留地。”

  同样是上文,我们见到了这一句关键性话语:“界龙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在黄楼地区有厂房,因此,该公司将可能搬迁部分厂房,出售土地。”G界龙就这么成了上海迪斯尼的“绯闻主角”。

  昨日上证报一刊登上海迪斯尼的消息,G界龙就高开高走,很快就在4.68元上封涨停了。

  陆家嘴也许更正宗

  其实,更正宗的迪斯尼概念也许应该属G陆家嘴。

  2006年3月10日,中国经营报刊登《上海已做好引进迪斯尼乐园前期准备》一文称:“有消息表明,上海市陆家嘴集团公司和华特迪斯尼公司初步计划在浦东共同注册成立一家股份公司。迪斯尼以商誉、技术和资金入股,约占51%的股权,陆家嘴集团以土地入股,占49%股权。”

  或许是这个概念太大,大到令人不敢接受的地步,所以G陆家嘴昨日表现反而逊色于G界龙,仅上涨2.21%,收于6.94元。

  昆仑

证券 黄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