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ST仪表:风电概念叫好不叫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47 东方网-劳动报

  *ST仪表(000862)日前公布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通过以下决议:同意与宁夏发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应该说本次合资风力项目,正是*ST仪表重组转型的重要一步,宁夏发电集团在风力发电上有其优势。宁夏的贺兰山、六盘山等山脉及宁夏中部麻黄山等地属中国最大的风能区,目前宁夏贺兰山地区已经建成的风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11.22万千瓦,装机132台,近期规
划为15万千瓦,最终规划为50万千瓦。中国清洁发展机制网2006年1月10日披露,宁夏发电集团的贺兰山项目已经获得CDM项目支持,并且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项目外方合作方为TradingEmissionLimited,项目减排量21.65万吨。

  虽然风电在我国才刚刚兴起,但是政策方面的扶持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事实上此前已有吉电股份、G金山、G粤电力等多家上市公司介入风电领域,甚至包括三峡总公司,还有像G天威、G卧龙等上市公司,则介入到风电设备领域。不过,由于成本过高等因素,风电的盈利明显不及火电,更比不上水电。因此,风电领域在当前的中国,更多的是为了环保的需要,电力企业投资风电,也是为了应对有关部门对电力项目审批中的要求,才作出的无奈之举。所以,这个风电概念,也就只能是叫好不叫座了。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