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李锦:调整市中买卖权证宜控制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法兴证券(香港)高级副总裁 李锦

  上周美国十年期国债息率持续上升,令市场忧虑美国加息周期或会延长,拖累港股下跌。上周三至本周二的五个交易日里,恒指波动只有200点,主要在15,350点至15,550点之间徘徊;国企股在下破10天平均线后,在50天线找到支持,同样处于整固局面。

  面对上周这种突如其来的调整,权证投资者有两点要特别注意。第一,买入认购证时应同时定下止蚀位,如以相关正股的技术支持位作止蚀,便应在跌穿支持位后坚决执行止蚀;如以权证的买入价损失若干百分比作止蚀,笔者一般会建议在权证出现账面亏损15%至30%时(但投资者宜自行决定止蚀幅度),便须执行止蚀。

  不论是以短期或中线去看权证或正股的价格走势,由于权证属有期限的投资工具,投资者要明白果断止蚀是对权证投资的重要性。若市况不行,投资者应保留实力,不要妄想干等下去会有奇迹出现。而在持有权证期间,投资者要不时检查权证的条款,看看是否仍适合当前的市况。

  第二,在控制筹码方面,一般来说投资在权证的资金应只占整个投资组合约10%,如以权证作短线买卖,在市况特别波动时,筹码可以变得更为保守。因为在股价大幅波动时,即使以少于平日的资金投资,相关资

产权证也会有较大波幅,若捕捉到正确方向可取得较佳回报;相反,若方向错误,较低筹码可减低实际金额损失。

  其实,在经过一轮跌市后,投资者持有的权证条款可能已经变得不太适合。以近期跌幅较大的股份为例,如早前购入贴价或轻微价外的相关认购证,至今已变成价外或相当价外。持有这类价外轮,时间值损耗会较大,而且对正股变化的敏感度可能较低,令权证在正股股价反弹时,升幅或追不上正股。假设投资者仍看好股价表现,采取忍痛止蚀,沽出较短期及较价外权证,转移至另一只年期较长(超过4个月)及贴价的权证,才是积极的投资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