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飞天系掌门人被拘 > 正文
 

ST龙昌遇到活雷锋 金爵地产做还款担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ST龙昌遇到活雷锋金爵地产做还款担保

  本报实习记者 陈静

  就中国银行廊坊分行起诉中油飞天实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ST龙昌(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2)2.6亿元借款合同纠纷案,ST龙昌今日发布公告,称福建省金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与中行廊坊分行签订抵押担保合同,金爵地产为公司做了还款抵押担保,此次诉讼对公司没有大的影响。

  2004年5月31日,中行廊坊分行与中油飞天签订合同约定,中行廊坊分行借给中油飞天8000万元。同时,中行廊坊分行与ST龙昌、浙江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5)、福建三农(资讯 行情 论坛)订立《保证合同》,约定为中油飞天的该项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004年11月,中行廊坊分行又分别与上海原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原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约定由原创实业、原创投资分别在5576万元、1002万元范围内为上述贷款承担担保责任,并分别以其相应面积的土地作抵押。

  后因中行廊坊分行要求收回该笔贷款,中油飞天未能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中国银行廊坊分行就8000万元借款合同纠纷向河北廊坊市中院起诉中油飞天、ST龙昌、浙江海纳、福建三农、原创实业、原创投资、邱忠保。

  此外,2004年4月30日,中行廊坊分行还与ST龙昌签订借款合同,借给ST龙昌1.82亿元,借款期限至2005年4月29日。同时,中行廊坊分行与福建三农订立合同,约定为ST龙昌的该项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中行廊坊分行与福建三农所属子公司河北龙昌药业有限公司订立合同,约定以龙昌药业43860.41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23203.68平方米的建筑物、机器设备373台套及其他全部附属设施和资产为被告ST龙昌最高限额5500万元的借款提供抵押担保。

  2005年3月15日,邱忠保向中行廊坊分行出具承诺书,承诺愿以自己的全部财产和对外投资权益为中油飞天在中行廊坊分行处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ST龙昌称,由于金爵地产已与中行廊坊分行签订抵押担保合同,合同约定由金爵地产为ST龙昌及三农公司还款抵押担保,所以此次诉讼对公司没有大的影响。

  资料显示,金爵地产创建于1993年,系泉州市首家民营

房地产开发企业。目前,金爵地产主要致力于泉州市中芸洲“海景国际花园”和“海峡渡假村”的开发。海景国际花园占地近千亩,规划总面积近60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

  日前,同样卷入此案的福建三农公告称,邱忠保已将属于自己(个人)市值5亿多元的泉州土地抵押给中行廊坊分行,用于上述诉讼的还款抵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