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拟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4: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据《金融时报》消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CCCG)计划在香港上市,融资逾10亿美元。该公司是一家工程建筑集团,销售额估计超过100亿美元。外国投资者有望借此进入中国蓬勃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这家国企拥有资产700亿元人民币,职工7万名。据悉,集团已指定美林(M e rrill L yn ch)和瑞银集团(UBS)操作这次的首次公开发行,但上市的时机、规模或地点还未最终决
定。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知名度相对较低,集团成立于去年12月,由两家国有集团合并而成。它的上市计划将使投资银行家不知所措,并将减轻某些投资者对中国企业长期股份化进程就要结束的担心。

  由于银行业必将与电信、石油

天然气和保险业等大型企业一道上市,观察人士一直在预言,中国的
股票
上市活动将转至私营产业。

  但分析师们表示,拥有数家大型国有企业的基础设施和工程行业,可能成为下一波大型企业境外上市的行业。电力和铁路等其他产业部门也很有可能进行股份化。

  政府基础设施支出和其他固定资产投资一直是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支柱之一。去年,尽管中央政府采取措施放缓固定资产投资,以防止经济过热,但固定资产投资还是增长了25.7%。

  自中国港湾建设公司(China H arb or E n g in e e rin g C orp oration)与中国路桥公司(ChinaRoad& B rid ge C orp)合并成立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以来,该集团就对发行股票上市以扩大股东基础的计划毫不隐瞒。

  中国港湾建设公司活跃在港口、公路、桥梁和机场建设领域,近几年参与设计和建设了中国大多数大中型港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