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21家公司调整股改方案 轮胎橡胶每10股送7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2:34 北京晨报

  昨日又有21家上市公司宣布调整股改对价方案,并于今日复牌。与此前类似,绝大部分公司选择了提升对价水平,由初始的平均每10股送2.6104股提高至每10股送3.0528股,提升幅度约为17%。

  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调整为10送3.3股

  对价方案一般。公司是中国著名的汽车生产企业,与日本合资的马自达车型销量同比大增,将成为业绩主要来源。该股近期连续震荡攀升,自然除权后股价估值较为正常,复牌后仍有小幅攀升空间,慎持。

  一汽四环(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3股调整为10送3.8股

  对价方案虽然较好,但公司产销量下滑,成本上涨,2005年业绩将产生亏损,目前股价尚相对高估。预计复牌后补跌的可能性较大。

  关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调整为10送3.4股

  公司主营电解铝等产品,由于产品成本上涨,公司业绩短期难以改善。以目前股价计算,自然除权后的动态市盈率为35倍,存在一定高估。该股停牌前连续回调整理,短期均线对股价有一定反压,预计复牌后仍有小幅下挫空间。

  辽宁时代(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1股调整为10送3.6股

  同时承诺延长禁售期、限售期以及交易价格等措施,对未来股价走势有一定支撑作用。由于公司主营服装进出口贸易,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可能性有限。预计复牌后仍有一定调整空间,暂时观望。

  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调整为10送3.3股

  对价方案一般。公司是国内机械重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但业绩不甚理想,自然除权后动态市盈率仍高达52倍,股价有一定高估。该股半年线有一定支撑,复牌后回调空间有限,暂观望。

  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股调整为10送2.5股

  同时增加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的承诺。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阿维菌素原料药生产基地,有望在国家发展农村建设中获益。公司业绩尚可,自然除权后股价估值相对合理。复牌后短期有一定调整空间,可适当逢低关注。

  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相当于10送2.2股调整为10送2.809股

  同时新增业绩承诺和管理层激励计划承诺,方案偏低。公司质地尚可,业绩较好,动态市盈率为20倍,估值正常。预计复牌后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投资者可待股改完成后逢低关注。

  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6股调整为10送3股

  公司业绩优良,资产质量较好,其产品均为国内化工行业龙头产品,未来发展前景较好。目前股价在相对高位运行,预计调整后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可做中线关注。

  山西三维(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6股调整为10送3.1股

  公司是精细化工行业较有代表性的企业,依托其畅销的PVA产品而保持着较为稳定的发展速度。该股短期均线对股价有一定支撑,预计复牌后将面临回调,可在股改完成后逢低关注。

  *ST天然:10送2.5股调整为10送3股

  由于2005年业绩可能扭亏并大幅增长,股价连续震荡攀升,有一定的资金运作迹象。但该股目前股价已较高,因此复牌后有一定调整压力,建议暂时观望。

  洞庭水殖(资讯 行情 论坛):相当于10送2.5657股调整为10送2.8股

  公司主营水产品,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有望得到国家的政策支持。虽然业绩较差,但股改方案中将注入9761万元经营性资产,有利于未来发展。半年线对该股有一定支撑,预计后市短期仍将在半年线附近震荡整理。

  万东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5股调整为10送3.8股

  该对价方案较好。公司主营业务一般,但其拥有的土地储备有一定的升值潜力。该股股价有一定高估,预计复牌后下行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暂时观望。

  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7股调整为10送3.2股

  公司主营盐化工产品,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钠生产企业,有望保持稳定发展。以目前股价计算,股改后动态市盈率约18倍,正常。该股停牌前连续回调整理,复牌后仍有惯性下行调整的空间。

  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154股调整为10送2.5股

  同时增加公积金转增股本及增持计划。公司在牛黄相关产品方面具有极强的自主定价能力,并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目前股价有一定高估,但有一定资金运作迹象,建议投资者在完成股改后逢低关注。

  六国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调整为10送2.8股

  同时增加有条件追加对价承诺,总体对价方案偏低。公司主营农化类产品,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目前市盈率14倍,股改完成后将降低至10倍左右,估值偏低。预计复牌后有一定调整空间,但半年线具有较强支撑,可逢低关注。

  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5股调整为10送7股

  对价方案较高,有望得到市场认同。虽然该股业绩一般,股价也明显高估,但有望得到市场短线资金的炒作。后市若出现较大放量,可逢高离场。

  法拉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不变调整为增加追送承诺

  增加承诺,若股价低于8.02元,将每10股追加对价0.4股。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薄膜电容器及铝金属化膜生产企业,行业龙头优势明显。该股前期连续回调至60日均线位置明显企稳,预计复牌后下跌空间不大,可逢低关注。

  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A:10送2.6股调整为10送3.55股

  公司新建项目属于新能源领域,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并在未来两年内陆续建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该股有一定主力关照迹象,复牌后短线有一定调整空间,半年线对股价有一定支撑。

  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相当于10送3.01股调整为10送3.203股

  公司旗下大型制药工业基地生产能力可达到产值50亿元以上,竞争能力较强。该股股价已远低于净资产,除权后股价折价现象将更为明显。预计复牌后强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可密切关注。

  ST吉光华(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1.8股不变 增加追送承诺

  承诺最近三年中有一年净利润低于600万元时,将每10股追送1股。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已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时2005年度盈利将大幅增长200%以上。预计复牌后强势上攻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1.8股调整为10送2.2股

  同时增加有条件增持计划。公司主营铜及黄金,是具有较大发展前景的有色金属生产企业,铜价及金价的上涨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明显的正面影响。该股前期涨幅较大,预计复牌后回调整理的可能性较大。若调整至近期底部附近可逢低关注。

  三元顾问

  相关报道:

  掀翻10送5股改对价盖子 轮胎橡胶10送7勇夺第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