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片仔癀(600436):不愁销售 只愁原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0:21 东方早报

片仔癀(600436):不愁销售只愁原料

  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600436)公布2005年年报,每股收益0.617元,主营业收入4.18亿元、增长65%,净利润8640万元、增长106.82%。周二,该股上升1.55%。

  评析:公司主导产品片仔癀不存在市场竞争问题,它的配方为国家绝密品种,市场上无同类产品,所以公司近年可以多次提高产品售价。

  虽然公司无销售之近虑,却有原料之远忧,片仔癀的主要原料麝香是国家重点计划管理物资,2005年国家出台了对生产销售含天然麝香的中成药实行标记管理的政策,并实施麝香年使用量计划审批制度,麝香资源日益紧缺。针对这种情况,公司计划加大在人工养麝、活体取香研究项目的投入。

  不过,我们发现,公司人工养麝的进展并不顺利。公司曾于2002年与四川养麝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就人工养麝的研究及开发利用开展合作,累计投资额不少于6000万元。但后来,鉴于国家有关政策不明朗及对方工作进展缓慢,公司目前仅投入300万元用于该合作项目。如今,公司还在继续等待政策明朗化。

  昆仑

证券 黄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