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飞天系掌门人被拘 > 正文
 

浙江海纳巨额计提飞天系占款 至少损失2.37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浙江海纳巨额计提飞天系占款至少损失2.37亿元

  至少令公司损失2.37亿元

  本报实习记者 杨志刚

  “飞天系”占用上市公司巨额资金的恶果逐渐显现。浙江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5)今日公告,公司拟对“飞天系”关联方占用资金事项和担保导致的预计负债事项计提
坏账准备。其中,对占用资金计提坏账预计将减少公司2005年度利润14036万元至19651万元,而对担保计提坏账将减少利润9696万元。也就是说,两项计提将至少令公司损失2.37亿元。

  公告显示,浙江海纳对关联方占用款,以2005年末实际占用金额为基数计提50%-70%的坏账准备,预计将减少公司2005年度利润14036万元至19651万元。

  浙江海纳确定了对因担保产生的预计负债的计提比例,即对已判决生效的担保诉讼事项,以借款本金为基数除以被诉单位数的值全额计提,预计将减少公司2005年度利润9508万元;对未判决生效的担保诉讼事项,以借款本金为基数除以被诉单位数的值的80%计提,预计将减少公司2005年度利润84,837.14元;对未涉诉的担保事项,以借款本金为基数除以涉及单位数的值的80%计提,预计将减少公司2005年度利润40万元;对已判决的其它诉讼事项,据涉案本金为基数按100%计提,预计将减少公司2005年度利润140万元。根据公司现已掌握的资料,2005年度公司将对预计负债事项计提9696万元。

  浙江海纳同时公告了实际控制人及关联企业占用资金还款进展。根据公司整改计划,“飞天系”应在2005年底前归还全部占款。但截至目前,“飞天系”及其关联企业实际累计归还款项4400万元,尚余28073万元未归还。截至今日,浙江海纳已解除的对外担保累计为14634万元,尚未解除的对外担保累计为31502万元。

  浙江海纳称,公司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包括采用刑事控告、民事诉讼等法律手段解决大股东关联方占用资金及违规担保的问题,追究实际控制人法律责任以及公司董事、高管等违反职责行为,督促相关借款单位并配合监管部门工作。

  此前,浙江海纳曾表示,2005年度公司将对资金占用款合理计提坏账准备并对违规担保计提预计损失,因此预计2005年度将出现巨额亏损。公司

股票交易将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资料显示,“飞天系”掌门人邱忠保因涉嫌非法侵占上市公司巨额资金,2月25日被上海警方拘留。截至2004年底,邱忠保通过直接或间接形式,占用ST龙昌(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2)6.58亿元资金、福建三农(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2)5亿元资金、浙江海纳3.2亿元资金,共计14.8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