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黑龙江积极推动股改 加快清欠解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建兴 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副省长王利民在日前召开的全省证券期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围绕全省经济发展的中心工作,以完善市场功能为重点,继续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稳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促进资本市场和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王利民表示,黑龙江省进入股改的公司还比较少,股改进展不够快,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去年11月份会议确定的相关计划,按时完成股改任务。

  对于今年的工作任务,黑龙江证监局局长曹殿义表示:要在年底前完成股权分置改革,重点规范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咨询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法制环境。具体工作包括:一是加快股改进程,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股改的市值达到全省上市公司总市值的60%以上,在年底前基本完成股改任务。二是打好“清欠解保”攻坚战,必须在2006年底完成清欠。三是加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中介机构规范运作,防范金融风险。四是进一步通过期货市场支持优势品种上市,通过农产品期货市场推动全省农业发展,带动黑龙江省“新农村”建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