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争夺伦交所 > 正文
 

伦交所回绝纳斯达克乃欲擒故纵 其实心仪纽交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回绝纳斯达克乃“欲擒故纵”

  上海证券报 特约记者 马建国

  伦敦消息在伦敦证交所董事会10日回绝了纳斯达克每股9.5英镑的收购要约后,最新的消息说,伦敦证交所可能会在本周征询股东意见:是坚持不卖,还是高价出让。但业内人
士分析,伦敦证交所其实早有心仪的“白马王子”。

  有消息说,伦敦证交所此次回绝纳斯达克并非是要彻底堵住收购大门,其实是看中了大西洋彼岸的另外一家买主------纽约证交所。

  有人说,伦敦证交所董事会首席执行官克拉拉·弗斯可能会借纳斯达克的此次收购要约将计就计,采用欲擒故纵的战术引发一场收购大战,通过打压纳斯达克要约乘机抬高要价,吸引“白马王子”出现。因为此前纽约

证券交易所也暗示,有意在全球证券界“重整山河”。

  在被认为是纽交所最大竞争对手的纳斯达克出击之后,纽交所首席执行官塞恩也有些坐不住了。有消息说,塞恩在上周末召开了紧急会议,与其最亲密的顾问共同商讨如何在这场收购较量中击败纳斯达克。

  另一方面,纳斯达克也不想就此放弃,准备提高出价再次向伦交所发起冲击。伦敦金融城圈内人士透露,如果争取董事会认可的努力失败,纳斯达克有可能直接以每股10英镑的报价向伦交所股东发出新一波收购攻势。也有消息说,为了加强攻势,纳斯达克可能会再给伦交所一点甜头,即在现金收购的同时,给伦交所的股东们一些股份。

  话虽如此,这次纳斯达克每股9.5英镑的出价,比一个多月前麦格理银行的出价还是高出了64%。鉴于此,尽管伦交所董事会一口回绝纳斯达克的要约,但其股东很有可能认真看待纳斯达克的新出价。有消息说,持有伦交所7.3%股份的一家大公司就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纳斯达克的出价正在接近我们心目中的交易价格。”

  当然,分歧归分歧,伦交所的大多数股东们对董事会的表现显然还是满意的。试想,如果不是因为他们的一再“欲擒故纵”,伦交所的股价也不会涨到现在的水平。昨日中盘,伦交所一度飙升26%,突破每股11.2英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