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吴琪:中阳出现 关注四大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1: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吴琪:中阳出现关注四大板块

  北京证券 吴琪

  周一,沪深大盘终于迎来大幅调整后的首根中阳线,以中石化为首的私有化概念、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为首的地产股、金融股及部分有色金属等前期四大活跃板块充当了反弹的领头羊角色。笔者认为,除了有色金属股对大盘的贡献有限外,其他三大热点仍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反复活跃态势,并对大盘起到积极的影响。

  人气板块有吸引力

  中石化对旗下公司的私有化是迄今为止影响最大、涉及上市公司最多的行业整合,市场由此对后续公司的私有化抱有较高预期。由于其涉及公司较多,整合过程长,因此将反复刺激私有化并购板块。

  地产股也是如此,一方面,地产公司在前几年的高速发展中,盈利状况良好;另一方面,在宏观调控大背景下,以万科为首的优质公司市场地位进一步突出,让市场对房地产市场新格局充满期待,加上人民币升值题材,受到资金关照当在情理中。

  金融股在金融开放的大背景下,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已被市场进行了充分的炒作,但我们认为,外资加盟作为一种题材性质的炒作可能已告一个段落,但金融股仍难以沉寂,在有限开放的背景下,金融资产依然是稀缺资源。

  而在全球资源紧张的背景下,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票仍有望维持强势特征,我们注意到,在前期热点走强的同时,价值低估的钢铁股、汽车股近期表现活跃,有望成为市场的第五股力量。

  主力介入提供支持

  目前以上这些热点普遍被机构重仓持有,我们认为,当这些基本面具有长期吸引力的股票在下跌到合理范围后,增量资金将为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而主流资金的介入又为其股价反复活跃提供了保障。

  以上两点决定了前期热点在今后市场演变中将继续充当重要角色,其反复活跃的走势决定了股指难以出现大跌局面。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