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世华财经高级研究员庄伟东:今年大豆市场有望走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7: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章祥 报道:在昨日由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和美尔雅期货公司联合举办的“2006年农产品期货投资论坛”上,世华财经高级研究员庄伟东表示,2005年全球农产品价格相对工业品被严重低估,今年大豆市场有望出现新一轮牛市。

  庄伟东分析,在供求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2006年农产品市场会受到工业品价格高企的影响,对农产品“工业题材”的炒作,将成为今明两年大资金的必然选择。一旦农
产品在供应链条上出现问题,如阿根廷干旱、美国因亚洲锈菌病的蔓延而减产等,大豆市场今年可能充分展开新一波牛市。

  对于今年的热门品种玉米期货,美尔雅期货公司研发部张明认为,今年玉米需求有望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年底和明年初玉米期货将有望出现一个重要的周期拐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