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韩国股市期盼中国风 会计报表可用中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昨天,再次来华的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KRX)理事长李永铎表示,韩交所于去年年底对外国企业赴韩国上市的有关规定进行了大幅改善,允许外国企业在韩交所通过IPO发行股票并挂牌上市。企业满足经营年限三年、净资产不少于8000万元人民币、最近三年平均每年销售额达1.6亿元人民币,即可申请主板上市。

  李永铎称,目前已经有多家中国公司表示了在韩国上市的意愿。外国企业在韩国申
请上市的标准与韩国企业一致,但韩交所缩减了海外企业韩国上市的程序,并减少了大约50%的公告事项。更重要的是,中国企业赴韩国上市后,信息披露可以用中文或英语,同时提供韩文版摘要。

  李永铎此前曾表示,希望今年上半年能有中国公司登陆韩交所。韩交所近期还将与中国监管当局就中国企业赴韩国上市的具体操作事宜进行磋商,尽快廓清监管上的障碍。

  韩国现代

证券公司于去年12月20日与深圳宝德科技(8236.HK)签署了保荐人合同之后,如果顺利,宝德科技有望成为首家在韩国证交所挂牌上市的境外公司,而该公司H股将维持在香港创业板的上市地位。(李豫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