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现代制药:承诺大比例分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0: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420)今日公告了修改后的股改方案,对价水平由10送2.2调高到10送2.5。控股股东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作出了业绩与追送承诺,根据承诺,现代制药2007年扣除非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将达到9100万元。

  在修改后的股改方案中,医工院表示将重点支持现代制药,并把优质资产以适当方式注入现代制药,同时将推进管理层持股计划,使管理层、核心研发人员与全体股东共担风
险,管理层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将与经营业绩和二级市场股价紧密联系起来。

  医工院承诺提议并赞同2005年度每10股以资本

公积金转增10股的分配方案,在2004年度完成每10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5股的分配方案后,将再度大比例扩充股本。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公司股改的对价水平,虽然表面上看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但公司大股东关于分配方案的承诺,关于未来业绩的承诺、关于优质资产注入的承诺,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和对股改的诚意。同时,上市公司敢于大比例分红送股,既体现出公司业绩增长有所保障,具有持续增长的潜力,也说明股东利益至上、公司尽一切可能回馈股东的经营理念。

  公司高管表示,在

股权分置状态下,非流通股东更多考虑的是公司净资产值,而流通股东则更多考虑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双方难免会发生利益冲突,如高价增发、配股等。而股改后,双方的利益取向会趋于一致,大股东更关心公司价值的提升和股价表现,公司治理结构获得充分改善,上市公司也因此获得更为坚实的发展基础。□布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