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利空传闻重创股市 创近期最大日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49 扬子晚报

  上证综指跌2.25%创近期最大日跌幅

  昨天,受各种利空传闻影响,沪深大盘出现单边下跌,两市股指双双击破30日均线,并创下本轮行情最大当日跌幅。市场恐慌情绪已有所抬头,两市红盘个股不足100只。

  昨天市场上流传的利空因素包括"新老划断"、QDII及港股大跌等等,这些因素对投
资者的心理产生了较大的压力,再加上1300点附近累积了相当多的套牢筹码和获利筹码,因此"风吹草动"使筹码发生松动。

  从昨天的情况看,以中国石化、G长电、G招行、G民生为代表的权重股整体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导致大盘重心下移。前期一些强势品种,如中金黄金、河北宣工、秦丰农业、华源制药、广汇股份等,昨天都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市场的活跃资金有撤离迹象。而昨天恢复交易的G股普遍出现贴权走势,G烽火盘中的贴权幅度接近20%,更是折射出投资者对行情后续发展信心不足。

  尽管纺织服装板块以及航天军工类个股昨天燃起了"星星之火",但90%以上的个股随大盘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上证综指最终收报1259.92点,跌幅2.25%,深证成指收盘报3233.47点,跌幅2.90%。两市成交分别为108亿元和6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稍有放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