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蓝筹股集体变脸 领衔拉开调整大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4:20 北京晨报

蓝筹股集体变脸领衔拉开调整大幕

  昨日,股指小幅低开在10日均线下方后即一路震荡向下,并先后击穿20日和30日均线支撑,并以2005年12月6日此轮行情启动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报收,而下挫的量能也出现小幅放大。

  昨日市场热点较为散乱,相应的是前期的活跃股却出现集体变脸,以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华源系品种、以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有色金属板块等均出
现大幅下跌,对市场人气构成较大杀伤。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高位破位和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再创新低无疑更对股指构成了直接的压力。

  近期的消息面仍显偏多。

证监会正在积极研究各类鼓励合规资金入市的有关政策,有望成为可预期的利好,但管理层关于“今年新的入市资金量还要看整个市场的情况”的表述,却暗示了不会对短期市场形成利好刺激。

  笔者此前曾提醒投资者,由于市场内部原因,股指将面临阶段性调整的风险,其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经过连续上涨后,很多个股回落的压力明显增大。自2005年12月初开始,此轮股指虽然仅涨了将近20%,但是在以G长电为首的大盘蓝筹股横向震荡压制股指的情况下,很多个股的涨幅基本在30%以上,甚至有很多个股的涨幅更是高达50%以上,获利回吐的压力可想而知。二是股指的各项技术性指标都已在两周前发出了明确的中期调整信号。股指的周K线指标自2月沪指第一次接近千三关口之后,却始终处于顶背离状态,掉头向下只是时间问题。从短期来看,在冲击千三未果后,市场明显将进入中期调整阶段,后期的调整空间与时间均要延长。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利用市场的短线反弹机会逢高减仓,在股指没有结束中期调整前不宜重仓操作。短线股指的支撑位在1245点附近,而强支撑则在1230点,反弹压力在1270点上方。(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