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市场有三大做空力量 下跌主要集中前期领涨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1: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有三大做空力量下跌主要集中前期领涨板块

  上海证券报 第一证券 楼栋

  昨日大盘收出本轮行情至今最大一根阴线,代表中期趋势的30日均线也被跌破,从盘面看,昨日做空能量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板块。

  第一个做空力量就是B股,周二沪市B指跌幅超过了5%。对于昨日的调整,原因主要
有:首先是全球市场调整,特别是港股跌幅较大,周二香港恒生指数下跌近200点。其次是目前B股的市场定位尴尬,AB股合并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兑现,周二G华新公布将向外资股东定向增发A股,使B股的市场定位更显尴尬,这直接导致前期介入资金有了兑现要求。

  第二个做空能量来自于上证180指数。昨日上证180指数跌幅超过2%,创出了本轮行情以来的最大跌幅,其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几家权重最大的品种跌幅都超过了3%,对市场形成了非常大的压力,尤其是近期港股国企指数大跌对市场带来了直接的压力。与此对应的是,A股市场中中石化也创出了此次调整的最大跌幅,而云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类个股跌幅更是超过了7%,这些前期主力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品种出现大幅调整,导致了市场跌幅和跌势加大。

  第三个做空板块是地产股。周二上证地产指数跌幅达到了3.67%,列板块跌幅的前茅,对于地产股的下跌,笔者认为还是和基本面变化有着直接关系,尤其是抑制高

房价等措施都将对地产股带来一定压力,周二上海本地地产股如G中华等个股跌幅都超过了3%,深圳地产股代表G万科A跌幅高达3.53%,充分显示市场对地产股信心正在逐步下降。

  从以上做空板块看,由于下跌主要集中在本轮行情的主流品种上,这也说明目前大势有可能因为主流品种下跌而发生变化。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