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原南方证券三总裁被警方拘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7日电 (记者 何广怀) 此间权威部门7日向记者证实,曾先后担任过南方证券总裁职务的阚治东、刘波和郭元先3人日前已被深圳警方拘留。

  据了解,在此之前,南方证券被行政接管2年多来,公安部门已对25名责任人采取了强制措施,有的已被法院判刑。

  一度号称中国3大券商之一的南方证券公司,1992年9月在深圳成立,到2002年初增资扩股至34.58亿元,并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股东56家。但公司管理混乱,内控不力,经营不当,财务、资金状况不断恶化,一直未能寻求到任何实质性的自救措施。

  到2004年1月2日,

南方证券
证监会
和深圳市政府行政接管;2005年4月29日,证监会因南方证券“挪用巨额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了取消公司证券业务许可、责令关闭的决定;随后,清算组进驻公司,对外代表南方证券行使公司权利,负责清算工作。清算工作至今尚未完成。(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